绩玉_鱼鱼鱼鱼

是爱也,动太阳而移群星

【伞修】人鱼之死(1)

ooc注意
人鱼苏沐秋x少年叶修
短篇
其他完全在乱来



月悬在墨蓝的天穹,海浪拍打礁岩,幽远空灵的歌声飘荡在天际,夹在凉丝丝的海风中,叶修受了蛊惑一般,情不自禁踏海望去。
远处的礁石上,放歌的,是这座海岛的守护灵——人鱼。
叶修停住脚步,生怕惊到这条人鱼。
海风摇曳,人鱼的长发散落在光裸白洁的后背,鱼尾的鳞片渡上月光,身姿惬意。
人鱼缓慢转头,白皙的侧脸,温润眉眼,眼里盈满最温柔的月色,轻瞥他一眼。
叶修的心微微颤动。
犹记得月下的歌,惊鸿一瞥的你。
脑中一闪而过的思绪只抓到这句话。
“人类,”人鱼嘴唇微动,“我们不再相遇。”
说罢,人鱼翻身跃入茫茫深海,不见踪影。
礁岩依旧,月光如故,叶修的心却不再平静。
好歹说个名字再走啊。他不甘心望着海浪卷起落下,却不见人鱼。
次日晚,他偷跑出家门,沿着沙滩行走,踩出一个个脚印,很快被海浪抚平,却是一无所获。
人鱼不见了。
他可不信,一定在什么地方,偷偷躲起来了。他一定要找到那条人鱼。
整整十五个夜晚,他都在夜色中徘徊寻找,耳畔总能时不时回荡起那幽远的歌谣,由远及近,钻心入骨,又像风一样消散不见。
“人类,你在找我?”清亮的声音从叶修背后传来。
站在礁岩上的叶修吓了一跳,脚一时没站稳,差点从岩石上滑了下去。
人鱼伸出手拉住他,嘴角挂上笑意:“我有这么可怕吗?”
叶修站稳后细细打量眼前这条人鱼,从眉到唇,清雅俊秀,远离世俗的尘味,也只有深海才孕育得出这样的生灵了吧。
“长的倒还不赖。”叶修轻佻地看向他,“我叫叶修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“苏沐秋。”人鱼拖长调子念出自己的名字。
“沐秋,嗯,名字也不错。”叶修大大方方直接坐下,倒有点好奇自己找了半个月,苏沐秋怎么自己送上门了,“你怎么会来找我?”
“我看你半个月了。”苏沐秋说,“第一次见到人类这么锲而不舍想找到我。”
人鱼在岛上几乎被奉为神一样的存在,除了叶修这种刚刚回归乡村的少年,其他人见到人鱼就是近乎崇拜的下跪祈祷。
叶修好单纯不做作,跟其他人都不一样。
简单来说,叶修这个乡土少年成功吸引了人鱼的注意力。
“哟,可是我再见到你以后就没什么兴趣了。”叶修笑,“这就是所谓的得到吧。”
“晚了。跟我讲讲岸上的事吧。”苏沐秋以一种很自然的姿势靠在旁边一块被海水怕打磨平的石头上,示意叶修开始讲。
“得,那哥免费给你上一课。”叶修理了理思绪,挑了几个最近发生的有意思的事讲给苏沐秋听。
“千篇一律,”苏沐秋看向叶修,“你讲你的故事。”
“故事听的不少嘛。”叶修心下想这货不会每次想听故事都抓了人来讲吧,为他自己的安全点蜡烛。
“我之前住在城里,前段时间和弟弟一起搬来这里……”叶修把自己搬到海岛后能想到的事一件一件告诉他。
“你还有弟弟?”苏沐秋的眼里染上一抹温柔的色彩,“当哥哥的话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”
“那真不好意思,”叶修一脸嫌弃,“我弟弟就是个笨蛋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