绩玉_鱼鱼鱼鱼

是爱也,动太阳而移群星

【王叶】养娃日常(14)

ooc注意



当晚,叶修难得没有继续熬夜刷级,陪着精力旺盛异常的叶子折腾了一个晚上,一会讲故事,一会还能告诉她一点关于王杰希的事。
“爸爸,为什么我要跟爸爸姓王呢?”
同一声爸爸,两个不同的人。
叶子问出了这个幼儿园小朋友问过她的问题。
叶修回忆起叶子刚抱回来那会,上户口的事。
作为一个离家出走,还偷了弟弟身份证的人,叶修在这件事上没人权,更没有发言权。
他努力为自己争取:叶这个姓非常好听,拿出去都特别有面子。
王杰希翻了几页字典,还是觉得王姓更霸气有历史感一些。
把叶子抱回来的那天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王杰希注视女儿的睡颜许久,已经想好了一个名字。
“王晴叶。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这样的名字你满意吗?”他看向叶修。
“如果姓叶就更好了。”叶修道。
王杰希甩了一本户口本在他面前,成功堵住他接下来的话。
王杰希和叶修先去了在公安局,好在都有点关系,来回奔波了老半天,塞了点钱终于把户口给报上了。
后来也不知道是哪个无聊的人把这件事告诉了叶爸爸。叶爸爸听到自己孙女跟着别人姓了王,气的一脚把叶秋踢出去找他哥。
在叶秋给叶修无数个夺命连环的QQ电话后,被烦的不行的叶修把叶秋屏蔽了,表示会把女儿和男人带回去。
男人…?叶总裁式懵逼。
叶修想过无数次自己回到家的情形,但眼下这一种,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的:左手边是王杰希,自己手上还抱了个小的。
叶妈妈看见叶修开心到差点落泪,之前叶秋给她做过心理建设,她虽然还不太能接受儿子带男的回来的现实,但儿子是心头肉,又这么多年不见,不知道在外面吃了多少苦头,男的…男的就男的吧。
叶爸爸沏茶中,完全没有给叶修倒上一杯的意思,如果可以,他其实想给孙女倒一杯,可这么小一只,完全喝不了啊!
叶修抱着孩子站着干笑,老爸什么脾气他摸得很清楚,能让他站着就不让坐着。
怀中的叶子很适当哭了几声缓解尴尬气氛。
叶修哄了两句,还是哭,继续哄,接着哭…宝贝你也太不给爸爸面子了。
“我来吧。”王杰希把叶子抱到自己怀里,哄了几声,又喂了点吃的,叶子才算是彻底安静下来了。
叶爸爸指着王杰希:“你,坐下。”
王杰希点头。
还站着的叶修:老爸,你儿子在这里啊。
“你。”叶爸爸又指着叶修。
“我?”
“滚去书房。”
“…好吧。”
父子俩一起去了书房开始谈人生,刚进门,叶爸爸就狠狠拍了一下叶修的头,气急败坏道:“我孙女凭什么跟人姓王?你个不孝子,干什么都要气我。”
这嗓门,就是给门外的吃瓜群众直播如何把叶修胖揍一顿。
“其实这件事不怪我。”叶修揉头。
“那怪谁,我吗?”
“对,没想到您也知道。”
“叶修你小子长进了啊。”
“要不是您不把身份证户口本给我,我能让叶子姓王吗。”
叶爸爸回忆起叶修之前翻墙回来偷户口本,差点被他一扫把打出去的事。
“咳咳。”叶爸爸以咳嗽做掩饰。
“现在孙女变成外孙女,都得怪您。”叶修一脸痛心疾首。
“滚滚滚,看着你就烦。”
叶修很顺从地要走出门。
“你给我站住!”
“又怎么了?”叶修停住。
“给我滚去好好学怎么带孩子,把我外孙女养出什么问题来跟你没完。”
叶修笑:“好好好,说起来您都知道了?”
“什么?”叶爸爸问。
“叶子其实是…”
“还用你小子说,早知道了。”
叶修看着叶爸爸,心暖了些:“老爸,谢谢。”
以上发生的所有事,叶修决定等叶子长大后再和她讲,现在他也只能用王姓更霸气这个毫无厘头的理由来糊弄她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